麻油山居

懒癌晚期治疗中。

【喻黄】如何科学养猫

短小的傻白甜喻黄,一发完结,狗血ooc

含微量韩叶

 

叶修:首先你得套路他……

喻文州:嗯

黄少天:??????

 

——————————————

 

1

喻文州打开家门就看见门口蹲了一只肥胖的橘猫。

怎么说,他还是头一次看见这种跟狗一样大的猫。

大橘猫见他开了门,竟也不避生,就像在这里等了他很久一样,一见着人就喵呜喵呜地叫起来。

“你是谁家的猫?”

喻文州蹲下来揉他脑袋,橘猫很受用地呼噜呼噜起来,随后侧过头,张嘴咬上。

喻文州:“……”

有猫的第一天,他先去打了狂犬疫苗。

 

2

这只大胖橘就这样住进了喻文州家里。

它脖子上没带项圈,又确实很干净,可是看指甲锋利的程度,也不像家养猫。

喻文州把自己住的单元楼挨家挨户敲门问了一遍,大家都不认识这么一只猫。

他手上提着从宠物店买回来的猫盆猫粮回到家,发现大胖橘在沙发上睡着了,四脚朝天,姿态妖娆。

喻文州心里咯噔一下,跑过去看——果然,他的皮沙发面目全非。

有猫的第二天,喻文州从家具城订了一套新沙发。

顺带在淘宝上买了猫爬架猫窝和猫厕所。

 

3

郑轩坐在布沙发上,满脸卧槽地看着这只赖在自己腿上不肯走的猫。

“这就是你说的客人?”他伸手摸猫头:“哇,哇,哇……怎么说,头一次看见这么胖的……”

喻文州没来得及出声提醒他,大胖橘已经一个扭头准确无误快狠准地叼住了郑轩的手。

喻文州:“……”

郑轩:“……”

有猫的第三天,喻文州带上同事和猫,一起出门打了疫苗。

 

4

喻文州发现这只大胖橘除了胖之外,还很吵。

它无时无刻不在叫,要睡觉了叫,要上厕所叫,要吃饭也叫,一边吃还要一边叫。从喻文州起床叫到喻文州出门,从喻文州下班回家叫到喻文州上床睡觉。

起初喻文州觉得猫叫大概是跟小婴儿哭一样,有什么要求之类的,于是他也试着去了解接触一下大胖橘。

它叫的时候喻文州带它去厕所,或者倒猫粮给它,或者牵上绳子出门溜猫,或者拿逗猫棒陪它玩。

可大胖橘还是叫,喻文州百思不得其解,在想该不会是觉得被虐待,毕竟能长这么胖……

于是他有天下班回家之前特意去超市买了超级丰盛的食材,跟着网上视频嚯嚯做了一顿猫饭,看得自己都想吃。

结果大胖橘依旧边叫边吃。

最终喻文州得出了一个结论:它就是纯粹的想叫而已。

 

5

喻文州思索片刻,决定给他的新室友起一个名字——烦烦。

 

6

喻文州很满意新室友,虽然确实很吵,但实际上他不觉得烦。之前家里总催他找个女朋友找个人结婚,说一个人多寂寞。

不不不完全不寂寞,一直渴望有猫的猫毒患者终于有猫之后,简直像迎来了春天。

烦烦每天就跟在喻文州身边,简直像只变色的缩小版哈士奇,跟喻文州脑内的其他猫确实不太一样……

但没事。

他看着怀里睡得打呼的猫,心想,他喜欢就行。

 

7

喻文州于养猫之道上还有漫漫长路要走,于是他去讨教了住在隔壁单元的韩文清先生。

韩文清是他一个单位的同事,大概是一个,有了同居恋人之后猫就消失不见的糟糕的人(x

但他之前确实把一条濒死流浪猫养得焕发生机毛色亮丽还活蹦乱跳。

“你说你家跑来一只猫?”韩文清端着水从厨房出来。

喻文州接过水杯道谢,点头:“橘猫,挺胖,还一直叫。”

叶修坐在边上沙发,按着电视遥控板的手一顿。

喻文州没注意,口气依旧很正经:“今天来打扰主要是想问一下怎么科学养猫。”

韩文清道:“也没有什么很特别的,饮食注意,多陪他玩就行。”

他们谈论了小半天,谈着谈着喻文州说:“网上都说猫最好去做绝育。”

韩文清问:“公的?”

“对。”

于是韩文清不甚在意地点点头:“阉了吧。”

叶修:“……”

喻文州:“好。”

叶修:“……”

他思考一下喻文州所描述的那些特征,橘猫,很胖,公的,还话多……

他问喻文州:“你有他照片吗?”

喻文州从打开手机:“屏幕上那个就是。”

嚯,还当壁纸了。

叶修瞅了两眼,心道这回你欠我猫情欠大发了。他用一种特别严肃的口气说:“朋友,你听说过猫精吗?”

喻文州:“…………”啊?

 

8

喻文州心情复杂地回到家。

无论是谁刚刚经历过大变活猫都会精神失常……或许严重了些,但他确实三观受到冲击。

他都没反应过来叶修那句话,眼睛一眨,面前的人已经消失了,只剩一只异瞳的白猫,尾巴是灰的。

就是两年前韩文清抱回家的小流浪猫。

随后他被告知家里那只是叶修的朋友,叫做黄少天,看在他的面子上记得多喂点小鱼干。

……

然后他真的去宠物店多买了一盒小鱼干。

 

9

喻文州推开家门的时候烦烦,也就是黄少天,正拿大屁股对着他,他往前看去,发现一只巨大的蟑螂在和他对视。

他看见黄少天身上的毛以非常快的速度站了起来,整只猫瞬间胖了一圈。

蟑螂往前一动,看上去架势很凶猛的黄少天已经尖叫着撤回了喻文州身后。

喻文州:“……”

 

10

喻文州先拍死了蟑螂处理进垃圾桶,然后把猫抱起来,举到面前互相瞪眼。

大胖橘就像他给起的名字一样,一见到喻文州眼睛都圆了,叫的样子像在笑。

“喵!喵喵喵!喵!”

就是有点烦。

“好好好。”喻文州把他抱肩膀上,进了厕所。

他把猫放进浴缸里,举起莲蓬头往里面放水,奇怪的是黄少天作为一只猫完全不怕水,反倒开心地扑腾起来露出自己的肚皮。

烦烦不怕水是他上周给他洗澡时发现的,水一冲,整个猫都瘪了,苗条得差点认不出。

 

11

“你想让他化为人的话,叫他的名字就行,如果他认同你就会答应。”

 

12

“少天。”

 

13

喻文州眨了眨眼睛,面前浴缸里泡的不是他的烦烦,而是一个有点娃娃脸的青年。

身材匀称,皮肤白皙,五官清秀,整个人莫名散发着一股阳光的气息,即使泡在凉水里,看上去也毫不狼狈,依旧温暖柔和。

然而他一张嘴就破坏了这个表象。

黄少天表情呆滞,嘴上倒没停:“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谁跟你说的?这附近还有除我以外的猫吗?我来之前明明找他们约了一架把他们都赶跑了……啊……”

接着他整个人神经质地站起来,结结巴巴道:“对对对不起我我我不是有意骗你的,我马上就走。”

还没跨出浴缸就被喻文州拉住手,喻文州笑道:“你骗我什么了?”

“你昨晚的小番茄是被我吃掉的。”

“……”

 

14

喻文州惊讶了:“你还吃番茄?”

黄少天自豪地挺胸:“本少什么都吃!”

“包括蟑螂?”

“啊啊啊啊!!!”

“……”

 

15

事后喻文州摆出正人君子的面貌替他洗澡搓背,给了化为人形的黄少天一件自己的t恤。

黄少天坐在床上,一边享受喻文州给自己擦头发的服务一边嘴上喋喋不休地给他讲他们猫精的种族历史,和他来找喻文州的原因。

“我那天在小区闲晃的时候遇见的你,你匆匆忙忙跑过去了但是我还是闻得到!你身上爆炒花甲的味道!!超!级!香!所以我决定上门蹭饭。”

喻文州回想了一下,自己确实有一天做饭做一半跑出去买小辣椒,那天炒的花甲。

 

16

喻文州压低声音:“那怎么蹭完饭后还赖着不肯走?”

黄少天明显缩了一下,紧跟着低头不说话了。

 

17

片刻后黄少天吱唔道:“我还想吃别的。”

 

18

就这样,黄少天继续留在了喻文州家里。

那些猫盆猫厕所都还留着,黄少天时不时会变回猫的形态在家遛弯,猫窝喻文州倒是打算二手转卖。

无论是猫形态的黄少天还是人形态的黄少天都喜欢贴着他睡。

对此喻文州露出会心的笑容。

 

19

喻文州有一天回家时见到了叶修,他正把浑身炸毛的黄少天按在地上,简直就是日猫现场,黄少天的叫声都不像猫叫,他一见着喻文州,哭唧唧委屈起来,倒把叶修卧槽了一下。

叶修举起自己胳膊给喻文州看,上面几道血痕:“你也不知道给他剪指甲。”

“少天平时不伤人啊。”他把猫从地上抱起来,黄少天使劲往他怀里钻,头都快埋到他裆里去,喻文州哭笑不得。

“玩high了自己克制不住的。”叶修也不在意,作为猫来说这种伤口反倒是家常便饭。

他递给喻文州一个袋子,极其深沉地拍他肩膀:“我给你看照片后你没把他赶走,多的话我也不说。猫的发情期快到了,别让他跑出去。”

 

20

叶修走后黄少天钻出来了,嘭一下化为人形,就这样赤 裸着趴喻文州身上:“他刚刚说什么?什么照片??等等喻文州!刚刚老叶告诉我了你之前想把我阉掉!!你太过分了我要离家出走这里不能再呆下去了,你竟然认识那个不要脸的,那我的名字也是他告诉你的咯?”

黄少天戏精一样摆出一张受伤落寞脸:“亏我还以为什么缘分什么天意,还命中注定,搞半天是你们联合起来套路我。我要走了!十根小鱼干都拦不住我!我不爱你了我们分手!”

 

21

然后他被喻文州按在沙发上。

 

22

“嗯……发情期会提前吗?”

黄少天傻了,瞬间脸就飙红,他一扭身就感觉有什么东西硌在他腿上。

喻文州凑近他耳边说:“十根小鱼干留不住你的话,那再送你一根大的……”

卧槽!!!!!!

这不是他的喻文州!!黄少天被震得不轻,内心糊满马赛克,满脑子这不是通往幼儿园的车快放我下去。

然而喻总的车油门一踩就飙出去了,某暴露狂丝毫没有自觉,嗯嗯啊啊被迫提前度过了发情期。

 

23

黄少天趴在床上听喻文州给他讲故事。

讲叶修给他看了黄少天人化的照片说他会变成这个样子,所以你还是赶紧把他丢出门吧变成人后肯定更吵。

喻文州看了两眼照片,又看了看叶修和韩文清。

“我可以泡他吗?”

黄少天:“……”

喻文州继续给他讲:“叶修说你很蠢……纯洁,逗一会就巴巴地跟人走。”喻文州继续回想,道:“嗯,他说我开心就好。”

黄少天怒了,掀被子就要走,腰腿酸痛得他发出一声猫叫又窝回床上,他嚷嚷起来:“我不管!你又耍我玩!我们分手,立刻,马上。”

喻文州笑着躺回床上,把人抱怀里。

黄少天侧过脑袋看他,露出小尖牙一下咬在他手上,咬不过一会又舍不得了,松开嘴舔了舔。

他道:“行吧,你是我的了,不能分手。”

喻文州:“嗯。”

 

24

喻文州问:“那怎样才能让他认可我?”

叶修答:“简单啊,他喜欢你就行了呗。”

 

 

 

END.

 

———————————————

“橘猫,猪的一种。”

哈哈哈哈哈哈笑出猪叫(x



评论(6)

热度(23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