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油山居

懒癌晚期治疗中。

【韩叶】阴阳先生 (中)

伪灵异刑侦paro,cp主韩叶,本章夹喻黄

重度ooc避雷注



————————————————————

叶修和韩文清毕业于同一个警校。

那时叶修还叫做叶秋。

上学期间两人可以说是斗得你死我活了,文试、体能、思维、格斗、判断力,各方面数据拼来拼去。体能叶秋还差点,毕竟比不上韩文清那种一身腱子肉八块腹肌B罩杯的男人。

其他的可以说是常常微小差距领先,傲视整个刑侦院了。

韩文清也是个不服输的主,一路缠斗,毕业前一次格斗测试把叶秋按倒在地上。

那人冒着一身热气,汗湿了整件T恤,还在哎呀怪叫。

“老韩你轻点!疼!疼!”

晚上宿舍给他开了个庆功宴,大标题恭喜韩文清成功推倒多年宿敌,早生贵子。

韩文清:“......”

他把几个舍友挨个揍了一遍。

夜深睡觉时,韩文清莫名其妙回想起白天的叶秋来。

即使被摔在地上依旧是平时那副样子,仿佛他还是压在他身上轻狂笑着的人。只不过没笑一会就被韩文清拧了胳膊,开始叫疼。

叶秋作为一个警校学生白得有些过分了,汗湿的黑发贴在额前,贴在脖子上,打斗中揉乱的衣服露出一截腰肢。他体质怪异,四年训练也没能练出一块肌肉来,那截细腰只是没有多余赘肉,形状美好,线条也美好,让人忍不住想往上看去......

韩文清没来由地开始烦躁。

毕业后两个死敌分配到同一个地方两处分局,从小警察又一路斗到刑侦队长的位置。

只不过这期间他们敌对的势头弱了些,更多时候都在上级命令下努力合作。

在他看来叶秋十年如一日没个人样,在局里也是老韩老韩地叫。

“哟,老韩同志今天也留守加班啊?精神可嘉,哥哥泡面捎你一碗?”

“滚。”

局里的案件都有记载,破案人也有记载,两人互相屠档,又共同合作,堪称局内一段画风清奇的佳话。

直到那人传来负伤退役的消息。

韩文清当时说不上内心是什么感觉,叶秋退役退得干净决绝,消息断得一干二净,他连他负了什么伤都不知道。负伤到退役,怕是很严重。

连人活着没都无从得知。他面上骂废物,骂完后也只能继续投身繁琐到不行的公务。

一年后废物又出来蹦跶了。

韩文清本来怒气汹汹要去赶走那个不应该出现在命案现场的所谓侦探,他压着声音喊叶修先生,那个背影愣了片刻,回过头来是一张熟悉的欠揍的脸。

挂着他熟悉的笑。

“好久不见呀,老韩同志。”

 

车行到微草宠物收留所门口停下,韩文清摇醒了睡熟的叶修。

“到了?”

“到了。”

他伸懒腰打哈欠,然后推门下车。

“嚯。”下车后叶修抖三抖。现在是下午两点,阴天里吹着凉风,叶修的薄外套没能起到什么御寒效果,他原地打起喷嚏,换来韩文清的鄙视。

叶修揉了揉鼻子,抬眼看他,发现韩文清走快了些。

他莫名心情好起来,加快脚步跟上去。

叶修边走边把兜里的苏沐秋放出来,鬼使已经变回年轻人的模样,老鬼一般藏了双腿,幽幽飘在韩文清身后。

于是乎进了收留所,引来闲晃的黑猫一阵凶。

金眸子的黑毛猫喉里发出哈声,紧紧盯着韩文清方向,全身毛炸成一团,像个煤球。

叶修拍韩文清的肩膀:“别那么严肃,你看你把小黑吓的。”

韩文清:“......”

一双手把猫抱了起来。

“他不叫小黑。”王杰希安抚着怀里的猫:“叫希希。”

“……大眼你吓到我了。”叶修冲猫打招呼:“希希同志好呀。”

“你才是。”王杰希反击,目光盯着韩文清身后飘着的苏沐秋:“别吓我的猫。”

苏沐秋露出一个巨大的笑,算是打过招呼。

眼睛是视阴阳的最佳媒介,按叶修的话来说,眼睛长得奇特的人,半只脚踏进鬼门。

王杰希天生大小眼,自小和鬼怪一起看鬼故事长大,成立医院后还经常出入太平间和鬼魂们斗地主,堪称一代猛人。

可惜目可视阴阳的人通常还自带缺陷,有些是身体残疾,有些是霉运缠身,有些只是看不清全部阴阳。王杰希相对好运一些,他听不见鬼怪议论。

所以叶修叫他大眼,苏沐秋叫他小聋人。

王杰希仿佛知道他们来的目的,一路把他们领到自己办公室。

那只从死者家里领回来的白猫正趴在沙发上睡觉。

叶修问:“所以你给它起了什么名字?杰杰?”

王杰希看了他一眼:“小白。”

“......”

他把希希放在沙发旁的猫爬架上,招呼各位入座,小白睡得嵬然不动。

韩文清问:“你说它通灵?”

“嗯。”叶修从口袋里摸出一张揉烂了的符纸朝空气里拍去,一只漂亮的布偶凭空出现,跳到他怀里。

“去吧老苏。”叶修捏他尾巴。

布偶回赏他一爪子。

苏沐秋化成的猫灵活地蹦下沙发,朝对面的小白走去。

小白摇了摇尾巴,微微睁开眼睛,突然被一只巨猫跳上了身,还被踩了两下,喵喵直叫。

现场看戏的王杰希和韩文清:“......”

王杰希忍不住想把体型较大的布偶抱起来,以防小白继续遭罪。

踩完猫后的苏沐秋趴下来,冲着小白叫。

于是两只猫互相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

片刻后苏沐秋直起身,直接口吐人言:“不行啊老叶我听不懂他在说什么。”

“......”

“......”

王杰希::“?”

 

最后的场面演变成了苏沐秋和希希鸡同鸭讲半天,希希和小白鸡同鸭讲半天,希希再回来和苏沐秋鸡同鸭讲半天。

叶修惊奇:“同个种族竟然还语言不通?”

王杰希:“独立长大的猫对自身语言的认知都有出入。”

韩文清捧着一杯水冷静地喝,期间还接了几个电话。

挂电话后叶修又凑上去问是不是案件相关,韩文清如实答了:“张佳乐打来的,说嫌疑人排除剩两个,死者男朋友,和一个凌晨五点上楼的滴滴司机。”

叶修点了点头,又道:“起初我怀疑还有第五个嫌疑人。”

“哦?”

“这边的人。”叶修手指比划了一下,道:“那四个人都没有这种经历,但现场的痕迹太明显了,肯定有业内人士清理过。”

韩文清不太懂这些,也没深问,他只负责他自己业内的范围,追查凶手,送上法庭。

他静静地等着叶修说下去。

叶修却道:“倒是你老韩,我插手案件只是因为需要找出这个朝死人魂魄下手的人,其他事情虽然跟我无关,但你好歹讲两句吧。”

韩文清无语。

叶修这是明显的职业病复发,坐不住。

他也知道无牌侦探不该多插手警察的事,只是自己身份特殊,才在这么多案件上超速行驶。

但好说好歹也当了这么多年刑侦大队,现在不让他去思考去搏斗,简直残忍。

“你就作吧。”韩文清说。

叶修寂寞地想点一根烟,被王杰希制止。

苏沐秋那边已经鸡同鸭讲讲完了,蹦上叶修在的沙发,意外地贴着韩文清坐下。

漂亮的布偶猫张嘴就是一句卧槽,叶修好心地给小聋人传达了一下。

王杰希:“我可能一生都对布偶有阴影了。”

苏沐秋哈哈笑起来,笑出两声猫叫。

“我大概推断了一下啊,语言不通很痛苦的。”他道:“希希说,小白不是乔娇的猫。”

乔娇是那个死者。

此话一出韩文清和叶修都愣住了。

“小白是闻见血腥味溜进去的。”

叶修皱眉。通灵的猫确实会对血腥味比较敏感,也就是说它到现场时乔娇已经死亡了……?

布偶一边舔爪一边道:“它说它进客厅只看见一个躺地上的女人。”

那就是没看见魂魄了。

“线索断了。”韩文清道。

苏沐秋伸爪:“等等,如果我没理解错的话,希希的意思——”

希希冲他喵了一下。

“哦哦,希希说,如果他没理解错的,而我也没理解错他的话的话。”

“......”叶修:“你直接说吧。”

“小白说自己是被人带过去的,它现在想回家。”

韩文清问:“被谁?”

苏沐秋说:“你知道'喵——喵、喵!'能翻译成啥名字吗?”

“......”原来还有节奏上的出入。

叶修舔了舔唇,道:“我知道有个人可以解答我们的疑惑。”

“谁?”

“语言领域的天才。”

韩文清了然:“黄少天。”

 

他们从王杰希那要了猫笼把小白装走,苏沐秋保持着他布偶猫的形态,大大咧咧地窝在叶修怀中。

韩文清提着猫笼走在他身侧。

出门的时候前台的小护士冲他们笑,虽然叶修觉得那个笑容让他毛骨悚然。

更毛骨悚然的是收留所门口经过的几个年轻靓丽的女孩子,看见他们之后先是呆滞,再是尖叫,接着开始自以为小声地议论。

“他们好萌啊!”

“我猜抱猫的那个是受!”

“旁边那个人好酷,虽然凶得不行......诶诶诶不会是什么黑社会的设定吧?啊啊啊!!”

叶修:“......”

韩文清:“......”

黑社会和抱猫受上车后,气氛依旧很尴尬。

叶修尬笑:“现在的女孩子真是......”

苏沐秋又笑出两声猫叫。

 

开车途中韩文清接了个电话。

“我有点事。”

“嗯,行。”

“案件有进展了联络。”

“嗯。”

叶修摸了摸下巴:“我猜打电话来的是张新杰。”

韩文清没否认。

“现在有案子,以你们霸图的习性,今晚肯定是要加班的。”

韩文清转动方向盘拐弯。

“所以你刚刚的行,是答应张佳乐给他带夜宵回去?”

韩文清:“......你听到的?”

叶修揉猫头:“我推理的。”

“......”这有什么好推理的,闲得没事干。

但他还是顺着他的意问下去了:“怎么推理的?”

叶修道:“以往经历呗,每次办案你送我回事务所,再回去时都往别的路,沐橙说那边绕不过去,但那有条美食街挺出名。”

韩文清沉默片刻,道:“你在事务所里看我离开?”

叶修噎住。

一瞬间他都分不清他和韩文清哪个在崩人设,只是觉得这个话题再继续下去不妙,他答也不是不答也不是,车里陷入诡异的寂静。

还好蓝雨集团的总部大楼离微草不远,这段尴尬没来得及进化延伸,他们就被门口保安拦下了。

保安:“你好。”

韩文清直接亮了执照:“找喻文州。”

保安:“......”他看上去像是要绑架我们喻总。

叶修直接抱着猫下车,往大楼里走:“你去通知文州一声,就说哥来啦。”

保安认出这个人了,叫叶秋,上个星期还来公司谈过合同。

虽然感觉哪里怪怪的。

他们坐着电梯直上总裁办公室的楼层,电梯打开时喻文州就站在外边,脸上带着浅浅的笑:“我还在猜来的应该是叶队,没想到韩队也一块了。”

叶修向他介绍:“嗯,我司机。”

韩文清都懒得瞪他,和喻文州简单聊了几句,双方打个招呼。

喻文州看两人一个提笼一个抱猫就大概猜到来意:“找少天?”

韩文清点头。

“他在,进来坐吧。”喻文州刷卡进了办公室。

黄少天躺在毛绒地毯上睡觉,肚子上盖了一件西装外套睡得毫无防备,旁边游戏机薯片袋空饮料瓶散了一地。

叶修:“你养小孩啊?”

喻文州笑而不答,蹲下身推了推黄少天。

没睡醒的人意识都不清晰,在地上扑腾两下,手臂一勾直接把喻文州拉地上,脑袋拱半天,用粤语嘟囔着文州啊,吧唧一下亲了上去。

布偶猫叫了一声,叶修觉得这个喵大概是个“卧槽”的意思。

喻文州也无奈,半哄半推把人叫醒,自己爬起来整理衣着。

“有客人,少天。”

黄少天还坐在地上揉眼睛打哈欠。

叶修意味深长地说:“小男友很可爱。”

韩文清表示出一副什么都没看见的模样。

苏沐秋很皮,挣开叶修往下蹦,小爪子踩上黄少天的膝盖喵喵叫。

黄少天顺口回了一句你好,半天后清醒了,抬头一看面前站了仨,下意识喊了句我靠。

“我的妈你们干什么啊这样看着我跟看猴子似的,没见过别人睡午觉吗?”

叶修呵呵:“多大了还抱着人不撒手。”

黄少天脸微红,打个哈哈转移话题,抬手挠了挠布偶的下巴:“这你带来的猫?”

“嗯。”叶修直接盘腿坐下,从韩文清那接过猫笼:“它走丢了。”

“走丢了?别人家的猫啊,哟眼睛好漂亮,话说这只猫长得有点眼熟啊我好像在哪见过。”

“真的假的?”叶修道:“这种白猫满大街都是,你换个靠谱一点的搭讪方式。”

“滚滚滚什么鬼,老叶你才是好吗什么时候能靠谱一点点点点,诶,等会。”黄少天凑进猫笼,对着笼子里满脸好奇的猫轻轻地喵了一句。

一旁的喻文州差点没站稳。

小白四处看了看,抬头喵喵喵。

“我的......项链丢了......???这什么,贵族猫吗还有项链?”

韩文清和叶修对视了一眼。

韩文清:“项链没见到,但有一枚他叼着的戒指,在我们局里。”

小白摇起了尾巴。

“他说是那个......我靠这只猫是犯了什么事吗和你们刑侦队掺和一块去,他杀人了?”

“......”

“那枚戒指......”叶修回想起现场取证时,乔娇右手无名指上有一个明显的戒指痕,当时推断戒指可能被凶手取走,直到发现了小白嘴里叼着的东西。

“戒指小白本来带着的,因为某种原因掉落,小白把它叼起来,被我们误会是死者身上的。”

“也就是说,死者的戒指丢了。”韩文清掏出手机走到一边去往队里打电话。

“我靠我想起来了!这不是周泽楷的猫吗!”




tbc.

评论(8)

热度(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