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油山居

懒癌晚期治疗中。

放过那张丑照 (上)

喻黄林方

狗血的短篇甜饼,大学paro 诶来一次快乐的师生play(x

ooc避雷注



————————————————————

 

黄少天叼着棒棒糖守在电梯门口。

他下午躺在床上玩手机,玩着玩着脖子一歪睡死过去,快六点时被同寝舍友方锐疯狂摇醒。

“我儿!醒醒!晚上补外国建筑史!快迟到了!”

“淦。”黄少天迷迷糊糊爬起来,鸟窝似的头发都没来得及打理,临出门反倒还记得抓一把桌上的棒棒糖。

这件事说来也坑爹,黄少天就读的辣鸡学校在上半学期没能和聘请的建筑史教师进行和谐友爱的沟通,导致教师跑路,他们整整七周的周四处于放养状态,当时班上人欢呼一声,跑出去看展泡吧逛街瞎折腾,总归玩儿得万分痛快。

现在痛快过后就出事了,学校紧急又给他们找了一个新的老师,强烈要求在周四晚上把外国建筑史这一门课补回来。

得知消息时方锐还趴在中国建筑史教室的课堂上呼呼大睡,一下子被惊喜砸昏了头脑,醒来第一句话就高喊卧槽——还被他们的讲课老师听见了。

林敬言把那本砖头厚瓷砖大的《中国古代建筑史》缓缓合上,微笑着注目方锐。

方锐:“……”

事情扯远了,总之学生们没少为这事哀嚎过,好好的大学生竟然还要上什么晚课,简直就是剥夺人权残害忠良禁锢自由丧心病狂,方锐悲愤地去打探消息,得知给他们任课的老师叫什么喻文州。

哦,喻文州啊,方锐用各种姿势百度百科了一遍,最后从一个什么文学网上的论文介绍找着的这人的资料。

“B大研究生,哦豁,高学历才子。”方锐拿胳膊肘戳黄少天:“你心心念念的B大研究生,别人给考上了。”

“滚犊子你还能不能当我好兄弟了,我想考的是Q大好吗,Q大!”

方锐往下划资料的手顿住了。

“唔,老喻同志长得,长得……”

长得很不怎么样啊。

那篇论文后面附了小组成员的资料介绍,自然也包括照片。

喻文州那张照片简直就是上个世纪的黑白高糊图,还是身份证款的,眼睛不是眼睛鼻子没有鼻子,整个人看上去还透着股驾鹤西去的死气,长得就很符合当代理工男身上那股子为码农事业奉献终身的崇高气质。

方锐把图片贴到他们班群里去了。

黄少天和方锐就读于F大环境艺术设计系,简称包工头专业,在F大这种艺术气息浓厚的学校读这种仿佛随时会被从艺术设计学院移除出去的专业,其实倒也快活自在,比如他们呆的这个班加起来也才十八人,人少了气氛也就团结起来了,德玛西亚式和谐友爱快活自在,每天瞎搞事。

群里瞬间活跃起来。

戴妍琦:谁啊这是??

方锐:新课老师

戴妍琦:??????这不是真的???

戴妍琦:我幻想中小栗旬一样的人物呢???!!!

方据:……啥

唐柔:她受刺激了

戴妍琦:不是啊他看起来emmmmmm

戴妍琦:没有老林一半的帅气

戴妍琦:在经历过林敬言这种别人家的老师的冲击之后,我以为我们其他科的老师也该是这样的!

高英杰:啊……我觉得挺好的呀

高英杰:据说喻老师在这方面的研究是拿过奖的

高英杰:讲课应该会讲得很好

戴妍琦:人家喜欢养眼的老师啦~~~~~

肖时钦:……

黄少天:刚收到消息说上课时间是这周四晚上六点半到十点半在自家自习室,老魏说联系不上班长,班长呢班长呢班长呢??

高英杰:啊那个,他打工去了。

黄少天:……………………………

 

再把时间线拖回现在。

黄少天把棒棒糖在嘴里挪来挪去,脸颊两边交替鼓包。他最近上火,口腔里长了仨溃疡,吃也吃不好,整个人萎靡不振,一觉睡醒嘴都是苦的,干脆叼着棒棒糖解馋。

本来身体就不适,午觉没睡饱还得被拖起来上课,黄少天内心一百个不愿意和很生气,如果不是他们的班主任魏琛一而再强调喻文州在外国建筑史的研究上非常有建树讲课生动形象有理有据——他简直想翘掉这节课。

屁咧,回寝室多做两张CAD都比听这虚卵玩意有用,何况还是一个完全没有欣赏欲望的老师。

方锐发在群里那张照片,真是让人,不忍直视。

黄少天已经忘了那个老师叫什么,鱼什么玩意,到底是与于鱼玉都跟他没有关系,反正他要快乐地睡上四个小时。

电梯到了他们环艺专业所在的死亡十三楼,门一开出去的全是他们班的人,个个哀声叹气。

特别是戴妍琦,好好一个大姑娘颓丧着一张脸,嘴里念叨着小栗旬小栗旬小栗旬,方锐拿胳膊肘怼他。

“喂,有一个林敬言还不够啊?”

林敬言是他们中国建筑史的老师,笑起来和和气气讲课温声细语,按戴妍琦的话说就是如沐春风般的男子,活脱脱一个别人的老师,戴着那副黑框眼镜看上去就非常衣冠楚楚并且不禽兽,帅的哟!!!

“不是啊。”怀着一颗罗曼蒂克心的戴妍琦同学瘪嘴:“不奢求人人都是林敬言,起码长得端庄方正嘛,你发群里那个照片实在是太c……”

她那个“丑”字还没从舌底卷出去,整个人怔在教室门口。

方锐顺着她呆愣的视线望过去。

只见他们自习室的讲台桌边上站着一个面目清秀的男子正在摆弄自己的笔记本电脑,面目清秀到中分刘海看起来都很养眼的程度,黑色的高领毛衣把他整个人气质拔高两个度。

戴妍琦睁大的眼里写满卧槽。

黄少天走在后头看见人都堵在门口不进去,嚷嚷:“干嘛呢干嘛呢你们,你们小栗旬还没来吗?”

然后他就住嘴了。

喻文州刚好抬起头来看见他们,微微笑了一下,继续低头摆弄他的笔记本电脑。

黄少天被那一个笑容晃瞎了眼。

卧!!槽!!!!!

戴妍琦已经抓着方锐的衣领狠狠摇起来了,一句话压在嗓子里显得凶得不行:“呜呜呜啊啊啊嗷呜呜!!!”激动到失去言语能力。

方锐白眼都要翻起来了,喊道:“你快咳咳咳松手!”

等到闹完后一堆人入位坐好,黄少天凑到方锐身边:“我靠兄弟不是我说你你从哪找来的照片?差别也太大了吧你懵我呢?”

方锐道:“我也很惊讶好不好!喻文州别是去整容了吧,果然证件照害死人啊。”

黄少天拿眼角瞅喻文州,嘴里的棒棒糖下意识滑了个边,磕在牙齿上,咔哒一声。

喻文州把电脑和投影屏连上了,和大家做自我介绍:“种种原因现在由我来给大家上这一门课,占用了你们晚上的时间非常抱歉。”

学生们很积极:“没事!”

“我叫喻文州,魏老师应该跟你们讲过吧,虽然学历上写的是B大的研究生,不过我大学是在F大上的,我们也算校友,大家上我的课不用太拘谨。”

学生们继续积极:“学长好!”

喻文州笑出声,摇摇头,吧啦吧啦开始讲课。

外国建筑史自然就从古讲到今,开篇先讲了一晚上古埃及古罗马,黄少天听那些什么柱式什么拱券听得头都大,瞥见投影屏上那一百多页的ppt,再瞅两眼喻文州低垂着眼眸讲课的样子,棒棒糖只剩个纸棍了还是下意识嚼两口。

甜的。

他从来不知道四小时的课结束得这么快。

喻文州不愧号称专攻这块研究的人,听他讲课真的是一种享受,博学的人谈起话来周围全是知识的气泡,戴妍琦已经成了喻文州的小迷妹,啊啊啊地盯着人家离去的背影发花痴。

“想加微信!”她喊。

我也好想加微信!黄少天想。

高英杰合上做了一晚上满满当当笔记的本子,笑着说:“我就说老师讲得很好吧!”

罗辑点头附意。

王杰希,也就是他们班班长,一个刚结束兼职便匆匆赶来上课的男子,这会儿拿着手机噼里啪啦一顿按,留下自己班同学交代一些班主任吩咐的注意事项后,便挥散众人。

方锐晚上据说有约,先溜走了。黄少天留在教室等王杰希关灯关窗关门。

王杰希系好围巾,抬头看他:“你怎么了?”

黄少天把自己缩在羽绒服里,摇摇摆摆进了电梯间。

“什么怎么了?”

“你今天格外地话少,我有点不习惯。”

“……靠,你这句话是什么意思?本少口腔溃疡不想讲话你还上赶着来挑衅我是不是?”

王杰希斜眼看他:“这么冷的天也会上火,你好弱啊。”

“这么冷的天怎么就不会上火了?就是因为冷我吃太多火锅——”

“吃太多垃圾食品吧,吃了两天金拱门,不冒泡才怪。多喝热水啊少年。”

“你是我爸爸吗?!”黄少天忍无可忍。

王杰希顿了片刻,点头:“你要认我也无所谓。”

他们一边扯皮一边出了教学楼,就看见他们班目前两位风云人物杵在门口。

一个林敬言,一个刚认识的喻文州。 

喻文州坐在一辆黑夜里愣是看不出什么颜色的SUV驾驶座上,林敬言站在车窗边上和他讲话,两个人听见教学楼门口的动静纷纷回过头。

林敬言:“这么晚还没回去啊。”

王杰希和黄少天点头:“老师好。”

林敬言扭过头对喻文州道:“你今天上课班的学生,记得吧,围围巾那个是班长。”

喻文州点头:“记得啊,诶。”

他突然招呼了王杰希一句:“那加个班长的微信吧,我平时也好留作业和商讨课程布置。”

王杰希点点头,就过去和喻文州扫一扫了。

黄少天突然扼腕——早知道开学他就去竞选班长了!他也好想加喻文州微信啊啊啊!!

不行不行,他要矜持。

黄少天只觉得自己呆在这很窒息,悄悄往边上挪动一点,掏出手机在班群里打小报告说班长加了老喻同志的微信,引得群里一波咆哮。

戴妍琦呜呜呜地估计去私戳王杰希了。

那边王杰希才刚把二维码举给喻文州扫,戴妍琦的私聊就蹦出来:“我也想加喻文州的微信!!!”

王杰希:“……”

喻文州:“……”

王杰希咳了一声,等喻文州发来好友申请,把手机收回,说了一句老师路上小心就把黄少天拉走了。

喻文州目光跟着两人飘了一会,拉回一旁林敬言身上。

“你说你遇到个合心意的……”他顿了顿。

林敬言苦笑,道:“就是不确定他的想法。”

“喜欢就去追呗。”

“学生也追?”

喻文州:“……” 

林敬言点了根烟,北京冬日夜里寒风大,他还没抽上口烟就被吹得短了一截。

“追。”

正烦躁地想着干脆摁灭了得了,他听到喻文州这么一句,笑着摇头把烟叼嘴上了。

林敬言含着烟,模糊不清道:“嗯,追到了请你吃饭。”

 

王杰希把喻文州的名片推荐给了戴妍琦,又去班群里看了一下黄少天义愤填膺的发言,他道:“刚刚喻文州看见戴妍琦给我发的消息了,加了三十个感叹号的咆哮体求微信号。”

黄少天听完噗哈哈哈哈地笑起来。

“你觉得喻文州聪明吗?”王杰希又继续问。

黄少天眼泪都要笑出来了,一边抖一边道:“聪明啊,可聪明了,你没见着他今天上课教材都没用,光看着那一百页看起来很多其实每一页没几个字的ppt滔滔不绝讲了四小时?那得多聪明一脑袋啊是不……诶不是你问这个干嘛?”

“你想想。”热情老班长给他分析其中的利害关系:“我刚加上喻文州,戴妍琦那边就知道消息了,在场的也就是我们四个人。”

黄少天被他一本正经的样子搞得也跟着一本正经起来:“然后呢?”

“林敬言肯定不可能去说什么我加了喻文州微信这种事,那么就只有你会去说了,大嘴精。”

“……”黄少天脸色都变了。

我靠靠靠靠靠。

“还不确定新老师什么性格,没准人家见你这么积极,课上会多提问你两句。”王杰希继续发扬老班长的关爱精神。

靠啊。

黄少天卧槽的根本不是这个,他卧槽的是本以为给喻文州留下一个端庄矜持美男子形象,结果转眼就被知道背后跟个小迷弟一样传八卦,太丢人了啊!!!!

他整个人都要崩溃了,走出好远被风吹成一个鸟窝头,才反应过来更重要的事情。

“靠靠靠大嘴精是什么鬼你个大眼精好意思说我???”

 

 

tbc.


评论(4)

热度(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