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油山居

懒癌晚期治疗中。

【韩叶】第六年 (上)

和情人节活动那一篇同个paro
这次是小公主叶(x
老夫老妻的吵架系列,放飞自我的快乐烂尾(。
重度狗血雷人以及非常非常ooc,避雷注。




——————————————————


叶修靠在床头,听见房间外大门关上的声音时还有些恍惚。

他爬起来往客厅走。

电视机画面里的一叶之秋使出一记落花掌,解说跟着噼里啪啦描述这一记落花掌打出的角度是多么刁钻时机是多么精确,刚好冲杀掉敌方阵型又护住己方队友。

场上的一叶之秋背后的人不是孙翔,他护住的一枪穿云也不是周泽楷。

他们的时代早已结束,现在在场上战斗的都是新鲜血液,老将们大抵像叶修,偶尔关注比赛动态,又或者像刚刚摔门而出的韩文清,仍留在战队给予下一代更好的帮助。

叶修挠了挠头,探身到桌边摸过电话。

“喂?沐橙?对,帮我跟老板娘说一下,我明天不过去战队那边了......啧你怎么这么八卦,别成天想着搞事情。”

挂了电话后,叶修瞅了眼被重重关上的门,忍不住抬手揉鼻子。

他和韩文清在一起,算算时间,也有六年了。公开时并非如外界所想那样早在第一二赛季两个人就搞什么相爱相杀。

那时候他俩撑死了相识相杀,年轻人血气方刚的搞不好当年的韩文清还看他不顺眼,一个满脑子骚思想骚操作的抢boss精,吊儿郎当的看起来就不是正经人,和韩文清这种一身浩然正气的明显就不对头。

事实证明他们确实不对头——斗了整整十年。

第十年,也就是叶修真正退役的第十赛季,他嘴里叼着烟,但是没点上,对面站着个韩文清,神色一如即往的凶到不可描述,语气却意外地有点小僵硬。

“你刚刚说什么……?”

叶修叹了口气,把烟从嘴里拔下来捏在手上,手不自在地揉头发。

他道:“我说我累了,想回老家结婚。”

韩文清:“……”

他脸色更糟糕了,瞪叶修一眼,简直就是老子看儿子那副不思上进的痛楚,韩文清板起一张脸凶他说那就赶紧滚回去,换来叶修乐呵呵的笑:“可是缺个结婚对象啊,你不自荐一下?”

事情就这样发生了,他们之间没有外界猜测的相爱相杀,更没有相隔两队一边比赛一边暗里调情的电视剧情节。

有的只是一切尘埃落定后的惺惺相惜。

顺带一句叶神的告白。

往前十年他们是对手也是同行,这之间夹杂了多少可以称之为爱意的情分叶修也说不清楚,韩文清和他在一起前是个彻头彻尾的直男,告白也算是一时冲动但又预谋已久。

仅仅是几次夏休期的相约和独处时发自内心的舒畅让叶修觉得老韩这个人也不赖嘛,他就给赖上了。

在一起后面对的第一件事却是分离,叶修带队前往苏黎世,韩文清留下守着霸图,他们还没来得及从十年对手转换为另一种相处模式,世锦赛和十一赛季就把两个人忙得喘不来气。

叶修夜间复盘有时会走神,下意识回想当时自己离开北京时,在t2的候机厅望着外边一架架飞机起飞,去到遥远的地方。

像他一样,远到打不到回程的出租。

叶修没有手机,连等一句道别的机会都没有,就离开了这座城市,这个国家。

韩文清终究没有联系他。

一年后,国家队捧回一座冠军的奖杯到达首都国际机场,韩文清站在接机口,面目严肃得张佳乐差点以为自己得到的第一名是假的。

直到叶修先笑着打招呼,说好久不见呀老韩,想哥了没。

韩文清脸色才缓了缓,露出于他而言几乎可以称得上是温柔的神色,他点头,说“嗯”。

叶修眼睛都大了一圈,他不敢置信地看这个严肃到头发丝的男人,仿佛那句“嗯”是幻觉。相隔的这一年里他们打过的电话不超过十个,每次谈话的时间不超过十分钟,这恋爱谈得没意思极了,活得还是像条单身狗,叶修不指望老韩这人能有什么情趣,也就只能他自己努力一把。

离开苏黎世的前一天他特意去买了纪念品回来当礼物,心里还偷偷地觉得这该是个分手礼了。

片刻后叶修笑起来,走上前,压下韩文清的脑袋,大力地亲了上去。

身后站着的一排国家队队员和接机道外边的一圈记者,碎了一地。

两个人就这样轰轰烈烈地出柜了。

叶修活了这么大把年纪,还没跟韩文清好上之前一直在母胎solo,好上后两人相处模式转换不过来,加上异地,差点分手,各种因素叠加,导致他成了一个教科书式大魔法师。

兼一点性冷淡。

他和韩文清处对象的头两年无关性,他自己不提,韩文清也没表示,各自也有事业要忙,两个人还真盖棉被纯聊天,相拥而眠——这件事被黄少天知道后还嘲笑了好久。他哈哈哈哈就差通告全联盟,说你俩肉食系学人家装什么草食系,快奔三了还不解决处男问题,搞什么小学生过家家式谈恋爱,以为自己很可爱咩。

叶修呵呵他,说对,就你和文州,估计连蓝雨训练室都滚过,训练时就不害臊吗。

黄少天脸都紫了。

后来他自己被开了荤的韩文清按在霸图训练室,也就没好意思再拿这茬说事。

韩文清退役后在霸图当教练,叶修退役后给国家队当领队,还是经常摸鱼的那种,干了三年就不干了,收拾东西回韩文清老家,在Q市买了套房,窝起来当家里蹲。
他还记得刚出柜时方锐惊呆了,睁着他质疑人生的大眼,哆哆嗦嗦问:“……你俩咋谈恋爱?”

叶修:“问得好。”

这是个问题。

他们已经是快奔三的大老爷们了,虽然叶修是个大魔法师,但生理上的单纯不代表心态上的单纯,不可能还学小女生那一套你爱我吗我好爱你。

这个年纪的恋爱,或许不该叫恋爱。

该叫过日子了,不然哪能长久。

这件事在叶修窝起来当家里蹲至今的这三年,他深有体会。

他和韩文清吵架拌嘴的时间多一些,韩文清在他从苏黎世刚回来并且瘦脱相的第一年还惯着他宠着他,不让他做家务不让他干这干那,导致叶修差点以为被老韩当瘫痪女儿养起来。

第二年瘫痪的日子到头,当年有多宠现在就有多嫌弃,看不惯他睡懒觉,觉得他太懒,觉得他不正经,觉得他活得像条草履虫。渐渐叶修也觉得韩文清没意思极了,一天天的就会凶自己,逼自己戒烟戒泡面,扼住他命运的咽喉。

在床上也不行,太能折腾了,累得慌。

所以三天一小吵是肯定的,但无伤大雅,柴米油盐的这种拌嘴叶修其实还挺享受。

主要是没几个人敢正儿八经地凶他,韩文清就显得尤为珍贵了。

而五天一大吵几乎没有,他们很少在重大事情上发生分歧,就算有,叶修会第一时间厚着脸皮道歉。

韩文清不让步,那就他让好了,无所谓嘛,谁让对象是联盟出了名的“只知道往前不懂得后退”。

然而今天似乎闹得太过了。

具体起因叶修也忘了,他只记得他在网页上刷到了什么糟糕消息,嗤笑着去抿了一小口酒——酒是韩文清的,说起来他还是在一起后才知道韩文清好酒,打比赛不喝,但休息的时间喜欢喝,白的红的啤的,酒量好到惊人。

这一口红酒下去就非常糟糕了,他看上去怪正常,但脑子已经没在转。

韩文清下班回来后陪他坐沙发看荣耀第十六赛季季后赛的直播,一边谈事,从比赛谈到工作,从工作谈到家事,竟一点没发现。

叶修晕晕乎乎想起那则糟糕的小道消息,还酝酿了一圈才说出口,说前两天去霸图看见你们那个新招的女队员,挺可爱。

当时训练室门没关,他站在外面,怎么看怎么觉得当人教练的韩文清和女队员快突破安全距离了,指导就指导吧,凑这么近干嘛。

韩文清以前可还是个直的。

韩文清听后皱眉,道:“别整天老不正经。”

“我不正经?老韩,你一天天的就对哥进行人身攻击,讲明白吧你是不是不想过了。”

“你疯了?”

靠靠靠,叶修气上了,懒得跟他讲话,专心看他的比赛直播。

这一看就更糟糕了,插播采访,霸图那名可爱的女队员说非常感谢韩文清前辈的指导,多亏了他自己才能有今天的成就,实不相瞒,韩文清前辈就是她的理想型了,对人温和又负责,吧啦吧啦……

负责?负啥责??妹子你想干嘛???

叶修道:“看不出来啊老韩,这么一把年纪反倒对队员温和起来了。”

“……你闹够了没?”

“没呢。”叶修扔下抱枕直接站在沙发上,盯着韩文清的发旋儿,三十好几的大男人了,突然幼稚起来。

他双手叉腰,娓娓道来:“老韩你说打咱俩在一起到现在,你那是处对象的态度吗,头一年我去苏黎世十个电话都是我在打,第二年会打电话了,见了面跟避瘟神似的,别说碰我,你拿正眼瞧过我吗?”

这一刻的叶修简直是黄少天上身了,难得他和黄少关系铁就占了这点好处,把嘴炮的技能点点到突破,集嘲讽羞辱和数量于一体,韩文清愣愣听半天,眉头要皱塌。

“第三年滚上床了天天就想着滚床单,你当找的是炮友呢还?”

“第四年我就不说了,你那是弥补你前面三年的过分行为。”

“这两年你处处和我对着干,三天两头不折腾我几句你就不舒坦,现在还找小女朋友,我靠,分手。”

韩文清:“……”

他把人从沙发上拽下来坐:“你喝酒了?”他凑上前去嗅,没嗅出来。

叶修推开他:“分手。”

韩文清:“?????”

“不分你给我个合理解释,嗝。”

现在韩文清可以肯定他喝酒了,酒嗝都打起来,他寻思着明天该把人揪出门遛一遛,省得一天到晚呆在家胡来。

韩文清本着跟喝醉的人不能较真,企图强行把人拉回房睡觉,哪知叶修手脚利索还一副头脑清醒的样子——虽然说着他清醒时完全不会说的话。

“解释。”

韩文清疯了:“你到底要我解释什么?”

叶修:“就在一块第一年,你不给我打电话。”

“我那时根本就没喜欢你。”

“……”

这下好了,叶修彻底清醒了。

为什么不打电话——不喜欢呗。

他站原地半天没吱声,片刻后笑笑,自己回房去了,韩文清一看不对,跟进去,叶修竟然行李箱都翻了出来,他拉住他手腕,黑脸问他干嘛。

叶修说不干嘛,咱俩冷静一下,冷静不了就两清。

“什么叫冷静不了就两清?”

“老韩你怎么这么黏糊,两清不懂,分手懂不懂?拆伙懂不懂?”

韩文清觉得事情的发展好像不太对,叶修闹着说不给解释就分手,给了解释还tm嚷嚷着分手,他简直亏本亏大发。

他凶神恶煞地盖住行李箱,道:“你才是该冷静的那个,乖乖去睡觉,明天起来我就当今天没这事。”

滚j b蛋。

叶修要气笑了,这人说自己不喜欢他,现在还说什么明天起来当没发生过,你乐意装模作样哥还不乐意倒贴。

他干脆地推了一把韩文清,说出了当年他告白时一样的话:哥累了。

过不下去了,想分手。

……后面这句到底还是说不出口,开玩笑,六年感情呢,再过几年都赶得上他的荣耀征途,叶修念旧,啥都割舍不下,脑袋晕晕乎乎就记得一句伤人的我根本不喜欢你。

还舍不得还回去。

叶修宅在家的第一年给韩文清养胖了,第二年体检血压偏高,被勒令减肥,于是乎又瘦回来,现在耷拉着一张脸,那脸色,配上体型,糟糕至极,真·直男·韩文清终于看出叶修的不对头来了,他叹口气,把人揉怀里。

“先睡一觉。”

叶修脑袋闷在他肩上,说:“不睡。”

“你还想干嘛?”

“你给我一个解释。”

“……”

解释完又要闹分手??

韩文清还真不知道叶修喝醉之后会变成分手怪,实在被闹得难受,直接把人打横抱起——差点没抱起来,两步进房扔床上了。

叶修哐叽一下摔在被子上更懵了,晕晕乎乎就扯住了韩文清的衣领。

“我们分手吧。”

看上去神智清醒表情严肃。








tbc.

评论(4)

热度(24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