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油山居

懒癌晚期治疗中。

【韩叶】有一群不靠谱的老师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补档,大概关于里头拿来开玩笑当梗的“举报”有人较真了,那就改了吧。

短篇甜饼架空完结,原创人物第一人称叙事,微量喻黄,ooc避雷注

 

 

—————————————————————

 

大家好我叫阿乙,性别男。

是的就叫阿乙,也不知道爹妈出于一种什么样的心态给我起了这么一个名字,总之从小到大我都已经经历过无数次这样的尴尬场景了。

比如,之前高一刚开学的时候,班主任在讲台上点名,他说:“阿姨是哪个?阿姨在吗?”

阿姨不约。

哦,顺便说一下,今天主要就是要来讲我这个班主任的。

他叫叶修,据可靠消息,他都三十好几了,但是看上去还跟个二十几岁的小年轻一样,还成天穿红白条运动服,有一回坐在班里最后面偷袭监课的时候竟然还被教导主任叫出去骂。

“这个同学你怎么不穿校服?!诶诶诶你怎么看老师的?!!”

所以一开始我是认为这个班主任非常不靠谱的,但处久了后发现他除了长得嘲讽一点,人其实还是很亲和的,和学生们打成一片,我们都叫他叶哥。

再后来,叶哥升级成叶神了。

原因还是因为我。

我吧,属于那种,成绩不高不低爱混日子的类型,具体表现在晚自习别人学习我游戏。

那阵子不是王者荣耀很出名吗,我也跟着玩了几把,有点小入迷,晚自习就躲着偷偷玩。

那天晚上那一场耍得挺激烈,对面有两个刺客走位风骚猥琐躲避,都被拆到家里来了,我开着个辅助孙膑不知所措,血条都快被削没了急得我抓耳挠腮。

结果被叶哥发现了。

他幽幽在我脑门顶上说“小阿姨你在干什么呢”时我当场一句卧槽就骂出来了,吓得我手机都在摔地上。

然后就被上缴了。

他拿起来撇了一眼,给了我一个好自为之的眼神,溜到讲台上坐着去了。

我寻思着完了完了完了虽然都要输了但别被举报呀,抱着一丝希望上讲台想去赔礼认错,然后让我目瞪口呆的一幕发生了——叶哥,不,叶神拿着我的手机,手速都要起飞了,孙膑也要起飞,在敌方阵营左冲右撞速度又快愣是围剿都杀不掉,伙同友军将对面集体团灭,迅速推塔推水晶,那两个刺客被区区一个辅助杀得不敢上前,整个过程结束不过五分钟。

叶神打完后一脸这就完了啊太没有挑战性了吧的表情,然后把手机还给我,还说:“仅此一次,下不为例啊。”

我当时太激动了,可能也有点脑抽,张嘴就喊了一句:“好的大王!”

从那以后我就缠上叶神了,时不时腆着张脸贴上去:“叶神,开黑不?”

“你想要多抄一百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吗?”

“......”你明明是个教物理的!

叶神还是很好说话的,我威逼利诱他和我开黑,他就威逼利诱我完成他留下来的所有任务就和我开黑,为了大神带我装逼带我飞,我做!做牛做马都做!

但是大神开黑有个条件,说要再带一个人,于是每回队伍里都有个叫大漠孤烟的亚瑟,一开始看上去磕磕绊绊,但能感觉到意识啥的都在,只是没玩过所以不熟悉,后来亚瑟简直六到飞起,一个人冲进五人堆里,搁我身上是被轮。奸,搁他那就是五杀。

叶神每回带的英雄都不一样,但结果就是一个,暴力推,虽然时不时会走猥琐流,但整体上还是不能泯灭大神的光辉。

“叶神啊,那个大漠孤烟是什么人啊?”

“哦,你认识的,隔壁班语文老师,韩文清。”

“.............”

原来我一直在跟黑社会开黑?

那真是超可怕的啊啊!!!

再后来,高一暑假的时候,班里出去集体活动。

去的比较远的地方,我们团了一波火车票,我在车上蠢蠢欲动,又拉着叶神开黑。

叶神说:“这一段路有隧道,网不好。”

韩文清说:“你该写暑假作业了。”

叶神撇了他一眼,说,好好的暑假写什么作业(作为一名人民教师这样说话真的好吗),然后拍我肩膀,走走走阿姨,我们开黑。

于是最后我们四个人,我,我一同学,两位可爱的人民教师,开始了艰辛的四黑之旅。

不,可能算五黑,还有一个叫夜雨声烦的,被叶神拉过来的人。

火车进隧道。

“卧槽怎么卡了!对面李白残血呢谁动的了快快一波带走啊!!”

“别说了我大招都卡这了半天没动过,超长大招60秒。”

火车出隧道。

“我靠我怎么躺地上了,谁杀的我?”

“谁管谁杀的你啊高地被拆了啊!!”

当然整个过程只有我和我的小同学在嘶吼,两位大神不愧是大神,很有大神的风范,韩老师不说话,叶神简单吩咐两句鲁班跟着亚瑟走下路,我去上路偷塔。

于是叶神开着大乔一个人冲上去了。

然后被网卡死回城。

夜雨声烦看上去也很六,开着个李白左闪右闪,连拿对面人头。

然而网卡的后果是非常严重的,即便我们有三位大神坐镇,三座高地还是被拆光,唯一一名不在火车上网速正常的大神队友被轮了后还在屏幕上发了一句“稳住!我们能赢!”

然后火车又进入隧道。

“......”

“......”

“......”

“......”

等我们重见天日时,家已经被拆没了。

“完了会不会被大神举报挂机了。”小同学痛心疾首。

“不会,熟人。”

叶神过一会又说:“你们也可以把他举报了。”

大概韩文清老师也被他的无耻程度惊煞了,我感觉他的表情比平时更可怕。

然后我听见他说:“真要举报?”

“你们仨举报呀,我好友举报不了,谁叫他这么菜完全carry不起来。”

喂喂喂你们这样坑队友真的好吗!!!人家在最痛苦的时候1v5扛着你们还要举报他!

“你们的良心不会痛吗?”

我的小同学掐着兰花指:“我们仙女是没有良心的。”

神经病啊!!!

“那我们举报吧!”我兴致冲冲。

叶神收了手机笑眯眯看我们。

“你知道夜雨声烦是谁吗?”

我和小同学呆呆摇头。

叶神笑得更开心了:“你的化学老师。”

“......”

“......”

“举报吧,看看你的喻老师会怎么对你。”

我瞬间怂了,觉得开黑这种风气不正的事情实在不能再继续下去。

但是,我举报化学老师,跟我英语老师有什么关系???

 

从那以后我觉得大神还是离我更近了一些,他不仅操控一流,还会猥琐流,简直亲民,虽然偶尔被压迫,被威胁,被嘲讽,但是和这样的大神在一起毫无压力,躺赢也完全没有心理负担呢!(喂

我们一小班人在外头玩了五天,期间住酒店,两个老师住一间。

叶神和韩老师总是吃完晚饭就早早回房间,我问叶神为啥这么早睡,过的老年人生活一样。

他意味深长地看着我:“大人的事小孩子不要问,而且我过得超年轻好吗。”

第二天我又要问叶神了:“你明明睡得这么早,为什么看上去,呃,这么困啊?”

叶神一边打哈欠一边说:“都说了我过得超年轻。”

我也是不懂。

等我们旅行回来后,期末考的成绩已经出来了。

我看着比期中考进步了两百名的成绩简直不敢相信,然后回想起了那些日子里为了让大神和自己开黑而完成的一堆学习任务指标。

叶神真的是!太帅啦!!

再再后来呢,升高二文理分班,我选的文科,班主任变成了韩文清老师。

韩老师管得比较严,我再也没能在晚自习上偷偷玩游戏,但是我觉得吧,老师对我还是很好的,任命我为语文课代表,然后——

每天的工作就是帮忘带东西的叶修老师给他送东西过去。

这是什么鬼课代表???

你们想象一下,我的班在一楼,韩老师办公室在一楼,叶修老师的班在四楼,办公室也在四楼。

但是他所有的东西都有可能出现在韩文清老师的桌子上。

我帮他爬四层楼送上去过水杯、手表、学校开会的准备资料、查完的考卷、上课教案,甚至有一回还让我送一包烟上去!

我还是比较三好青年的,战战兢兢揣包烟,中途给那个教导主任拦下来了。

“兜里揣的什么?手机吗?交出来,学校不准学生带手机你不知道吗?!”

然后我掏出了一包烟。

最怕空气突然安静,最怕领导不听解释,最怕大乔送你回家。

然后我就被领导送回办公室了。

叶修花了好长时间才给教导主任解释回来。

他来办公室接我时劈头盖脸一句:“你怂不怂,连个东西都送不好?”

怎么还怪我了!!这世道反了!!!

我和他好言相劝耐心探讨解决问题:“我说叶神,你的东西你就不能放自己办公室吗为啥要放别人那,他桌子都堆成啥样了。”

“那哪是别人啊。”

“......啊?”

“那也是我的。”他笑眯眯地对我摇手指。

我脑子里回响起siri的机械音:“我好像不明白。”

叶神从兜里掏出刚刚被收缴的烟吧哒吧哒点上了,还没叼上嘴就被后面的人截了。

“你到底什么时候戒烟?”

我觉得韩文清的这个表情称得上是非常恐怖了,叶修还是乐呵呵的,张嘴就是一句嘲讽:“别这么不讲道理嘛老韩,大不了晚上我让着你呗?”

韩文清老师不说话了。

他们在说啥?开黑吗???

然后叶神就被韩文清老师拖走了。

阿姨我作为语文课代表,真是压力好大啊。

 


END.

评论(5)

热度(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