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油山居

懒癌晚期治疗中。

【喻黄】想听队长骂脏话

一个沙雕小短篇
职业选手都去做主播paro(x
无脑傻白甜,很是ooc,避雷注



——————————————————

黄少天最近接了个平台直播的工作。

联盟里也有其他不少选手另外签了直播平台,有些还是俱乐部要求的必须项目,比如周泽楷,被俱乐部老板点名开摄像头的那种。

不单单是因为长得帅,主要一个主播不开摄像头还不开麦,轮回实在想不出广大粉丝来支持队长的理由了,靠爱发电吗。

但黄少天就很不一样了,被蓝雨的老板劝告不要开摄像头。

“我靠???老板,不是我说,你咩意思,我黄少天虽然是靠手吃饭但我的脸也很帅的好不好??不准开摄像头是什么意思??我跟你讲本少摄像头一开直播间能被轮爆,每小时几百万的收入哼哼。”

老板停顿片刻:“我还以为你是靠嘴吃饭——咳,我是说,你能不能为你的粉丝着想一下?”

“着想什么,不要被本少帅瞎吗?”

“他们既要看大屏幕的荣耀画面又要看小屏幕里你的脸,耳边还无间断滚动播放你的金言金语。”老板叹气:“要我是你粉丝我五分钟都撑不下来,太累了。开麦还是开摄像头,你自己选一个吧。”

“……”黄少天:“我经纪人呢?我要解约,立刻!马上!我现在就转会去微草!我还要告我前东家人身攻击!”



平台直播每个月有规定要求完成的时间额,俱乐部里又明确要求了可以直播,但禁止影响日常训练和个人状态。所以这也成了大多选手苦恼的问题,如何完成每个月要求的直播时长。

最开始他们还能直播路人局,直播荣耀副本,直播解说比赛,直播各职业技巧教学。久而久之画风就变得奇怪起来了——周泽楷起的头,他忙着训练、比赛、广告和采访,临近月底才被江波涛提醒直播的工作,看着那违约金数目,机智的周泽楷同学在手机上下载了平台app,开了前摄像。

十一点半,在有赛程的日子里算是比较晚的时间了,一众粉丝看见直播提醒一脸懵逼和惊喜,冲进来先弹幕刷屏。

“周队这么晚是要复盘吗!!!”

“注意休息啊楷楷!!呜呜呜呜心疼。”

“晚上好穿云大大!”

周泽楷看着暴涨的人数,眨了眨眼酝酿了一下话语:“唔,嗯,大家晚上好。”

“我要睡觉了,大家晚安。”

然后几百万人看着周泽楷把手机架在床头柜上,穿着睡衣,顶着一头刚吹干的头发侧身躺下,还是背对着手机的那种,接着安详地盖上了被子。

一众粉丝对着后脑勺当机。

“……??????”

“!!!!!!!!”

“所以这是……直播睡觉嘛?!?”

“起码把头转过来啊宝宝!!!”

隔天这件事传遍全联盟,微博还上了热搜第一,#周泽楷直播睡觉#

自此以后荣耀职业选手们的直播画风在月底彻底变得奇怪了起来,张佳乐直播吃午饭,楚云秀直播看电视剧,孙翔直播晨跑,方锐直播织毛衣。


喻文州?喻文州不直播。对此黄少天简直要跪下来感谢天感谢地了,在他无法凑够直播时长的那些日子里他就把喻文州按到自己电脑面前。

“大家好接下来你们将有幸欣赏我们蓝雨伟大的队长喻文州同志为您带来的解说,请,队长,救命之恩永生难忘。”

喻文州接过耳麦:“嗯,以身相许就行。”

“我靠队长你不准gay我。”我很容易就缴械投降的!一点尊严都没有那种。

黄少天直播间人气高不是没有原因,他自己粉丝基数大,还要塞下自家正主不签直播平台就算了还老帮别人直播的苦逼喻文州粉丝,还要再塞下基数同样庞大的喻黄cp粉。

今天cp粉又被正主亲自下场撒糖撩拨得原地去世,在直播间疯狂刷屏。喻文州也就笑笑顺着粉丝发言聊下去了。

“黄少?少天他今天训练没完成,昨天的比赛还要复盘,剑圣大大很忙的。”

“开摄像头?”喻文州目光瞥向旁边坐在他的位置上带上耳机开始训练的人,轻笑道:“不行,不想给你们看。”

“我还好,我得干的事播出去也行,今天训练完成了,所以我们就,嗯,去刷一下荣耀竞技场吧,用小卢以前的旧号。”

喻文州的声音是联盟公认的第一苏,加上慢条斯理的讲话方式和言语里塞满的温柔,听他讲话简直是一种享受。

微博上粉丝开始发狗头了,说黄少天的直播间月初是阳光少年炮语连珠夹带和谐词汇,月末是温柔学长苏气冲天在线谋杀粉丝。

黄少天转发:下个ID见。



似乎打游戏的都带着点共同的口头习惯,轻则卧槽重则问候母亲,别说黄少天,哪怕王杰希偶尔都会溜一句我靠。

黄少天就比较凶了,我靠是普通日常,游戏打得凶了普通话夹粤语连嘲带讽,mmp顶你肺靠北你大爷语速快了顺口就出来,更何况他们这种职业选手,交的朋友也是来自全国各地,各地方方言的脏话都有幸聆听一遍。

粉丝经常在频道里开玩笑刷直播间封禁警告,脏话警告,日常脏话(100/1),久而久之黄少天又被老板劝告了。

老板苦口婆心:“欸,黄少,怎么着你的直播间也几百万,动辄上千万观众是不是,你偶尔这样给小孩子看到,影响不好是不是?”

黄少天觉得很有道理,决定戒脏话了,一星期下来直播都讲不到十句我靠,把粉丝愁得满地乱爬,我们烦烦怎么了?被直播间暗中换人了吗?还是心情不好?天天啊妈妈好久没听你说你大爷了妈妈委屈。黄少天不怂!做自己!剑圣天不怕地不怕!!

黄少天:“……我靠你们这些小东西还挺变态哈?咋还有求着人讲脏话的?这是不好的啊我告诉你们,小孩子不可以讲脏话。”

cp粉蹦跶了一圈:“所以烦烦是被队长黄牌警告了嘛!你看你看,队长就不讲脏话!”

黄少天瞅见了这条弹幕,屏幕里的夜雨声烦都跟着抽搐了一下。

“欸,对噢,我从来没有听队长讲过脏话。”

在他印象里喻文州从青训营开始就是个如沐春风般的人儿,温吞吞的,也没怎么被惹急眼过,更没讲过一句文明用语。

黄少天突然就被勾起了好奇心,他实在想象不出喻文州讲卧槽是什么样子,感觉得是个ooc怪,用文字表述出来就是“喻文州:卧槽”……这是什么绝世违和感!看着都窒息。但他又觉得——讲脏话的喻文州肯定很tm带感啊!

一整个下午黄少天满脑子都在想这个事,等所有事情都解决完窝在床上,看着喻文州刚洗完澡从厕所出来,那个念头更跳跃了。

喻文州:“……”

“少天干嘛这样盯着我?”

黄少天眨了眨眼:“队长啊……你讲过脏话吗?”

喻文州一边擦头发一边走到床边坐下,说道:“怎么突然想问这个事?”

“唔,你也知道哇,我就经常管不住自己的嘴,什么话都会往外讲。队长你就很了不起啦!”

喻文州侧头想了想:“好像确实没说过,小时候家里管得严。”

“那你说一句给我听听!”黄少天抱着枕头撑起身来看他,大眼睛写满期待。

喻文州:“嗯,我靠?”

“……这也!太!太!”黄少天泄气了,整个人趴回床上嚷嚷道:“太不像在讲脏话了吧!为什么你说我靠也说得跟念诗经一样?哪有你这么温柔的骂法啊,siri都比你有气势。”

喻文州把擦头发的毛巾随手撇在床上,走到黄少天床位边俯下身,双手压着他被子把黄少天锁在被窝里。

这个诡异的姿势导致了黄少天诡异的视角——他眼前就只剩喻文州的裆了,鼻尖充斥着沐浴露的味道,跟他用的同一罐。

“那少天想不想听我说点更过分的?”

黄少天愣住,吞了口口水,试探到:“说什么?”

喻文州凑到他耳边:“我想*你。”

黄少天:“……!!!!!!”




第二天黄少天直播又恢复了以往的气势,粉丝刷屏说所以这阵子其实是天天直播吗?现在黄少上线了?黄少我好想你啊!

“黄少那几天是被喻队传染成了文明派吗??”

黄少天看见这条弹幕就牙酸,撇嘴道:“他文明个屁!你们是没见过他流氓的样子!”

弹幕:……………???????


cp粉又疯了。








end.


———————————————

黄少天:欸小孩子不可以讲脏话哦

评论(17)

热度(100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