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油山居

懒癌晚期治疗中。

等待天明 (上)

翻内存的时候找到的蛮久以前写的文了吧,重新拉出来改了改因为想尝试一下这种青春少女漫一样的设定哼唧。

其实就是想试一试一直都在强力撮合的叶乐黄闺蜜线

名字挺文艺的但内容逗比到不行666666

大学paro,部分设定借用了青山为雪太太的设定比如荣耀大学韩队的科系乐乐的人设什么什么的,侵删(嘿这里是一只太太的脑残粉欢迎花式勾搭\\\\\

————————————————————

“我靠靠靠靠靠靠靠叶修我不是说了别在屋子里抽烟么你嘴痒跑阳台去啊别在这玷污室内空气。”黄少天跑到一边唰啦地打开阳台门通风顺便远离污染体。

叶修此时正窝在沙发上,盘着腿,腿上躺着一台笔电,叼着烟一脸人之将死善莫大焉。

“哟,考试回来了?课被当了没?”

“我靠你别跟我提这个一提就心烦。拉倒吧他区区一门选修课的论文愣是给了个59我就死在及格的门槛上了居然要重修太丧尽天良了吧那个老师。”

“这么惨。”叶修平静地抖了抖烟:“谁让你平时翘他课。”

黄少竖起了中指:“以权谋私公私不分禽兽不如逼良为娼!”

“呵呵。”叶修发了个鼻音后重新窝回沙发上呈躺尸状。

“大中午的你装什么死起来起来起来多晦气!”

“哥遇到了人生的瓶颈……”

“哟哟哟就你?你不让别人遇到人生的瓶颈就不错了!我告诉你啊今天我下楼的时候隔壁的王奶奶说你应该戒烟了年纪轻轻的成天乌云缭绕乌烟瘴气小心以后肾虚,我觉得王奶奶说得很有道理啊叶修你不考虑一下吗?清新口气你我更亲近!@#¥%……&*!”

叶修在遭受黄少天的垃圾话攻击五分钟后,选择保存下只码了一行字的文档,合上笔电。

“我打算开始写一篇耽美文。”

黄少天一句话噎在喉咙里不上不下最后只能瞪大眼睛以表震惊。

“哎哟我发现你瞪大眼时跟隔壁医药系的王大眼有几分相似啊眼睛也一大一小的。”

“滚滚滚。”

室内安静了一会。

“不是。”黄少天纠结地开口问:“什么文?”

“描述两个正直美好男青年如何走到一起的故事。”

室内持续安静。

“没事老叶我不会歧视你的性向因为我也是……不对这不是重点重点是你脑子不对吧耽美是巨坑啊一旦陷入无法自拔啊……不对你是同性恋?”

叶修冷静地重新点了一根烟:“目前来看,应该不是。”

“不是你写什么耽美文想赚钱想疯了吧。以前我还在想一个双性恋的汉子和一个异性恋的汉子同居是一件有一点点风险但完全没问题的事但现在不一样啊要是你也是个双的或是同的哪天擦抢走火我这不损失大发了。”

“我宁愿和冯校长擦枪走火也不想和你。”

叶修的话着实震住了黄少天:“靠靠靠为了恶心我叶不羞你也是蛮拼的。”

“所以要怎么写?”

“什么怎么写?”

“如何描绘两个正直美好男——”

“打住打住打住,你号称荣耀大学文学系第一人问我怎么写小说?”

“耽美小说。”叶修纠正。

这都是什么事啊……黄少天捂脸:“你问我有什么用……”

“你不是说你可以喜欢男人么。”

“说是这样说……但我到现在为止都没有碰到一个让我心跳漏拍的男人所以你要我怎么帮你?事先说一句本少感情经验为零呃。”

“你最近不是和那个谁……喻什么什么走很近么。”

“喻文州……靠只是同系的学长好不好而且连我和谁走得近都知道老叶你这是家长啊还是变态啊!”

“yoooooo学长。你怎么称呼我来着?我还比你高了两个届啊你怎么称呼我的来着?”

“叶修有没有人说过你今天特别烦。”

烦得我都不想多说一句话了。

“有。”叶修舔了舔嘴角。

今天他痛苦不堪地打电话去骚扰了一下同样正在创作大道上挣扎拼搏的张佳乐同志,收到张小花的咆哮×1——“叶修我TM跟你没完劳资文都码得差不多了你一个电话call来手抖没保存就给关掉了结果你TM来问我怎么写同志文你有病啊老子一直写的灵异!!!烦不烦!!!”

事后冷静下来的张佳乐立马又call了回来:“什么什么?你打算写同志文?yooooooooooo奔走相告啊怎么想的你!”

叶修呵呵:“烦不烦。”然后掐断了电话。

张佳乐听着手机那边传来的阵阵忙音,哼着小调打开了荣耀群,没见群里有什么动静,又戳了戳社团群。

他和叶修都加入了荣耀大学文学社。

刷了一圈看了看社员们叽叽喳喳地聊半天,张佳乐也算是明白发生了什么事。

其实大概就是真心话大冒险之类的什么什么无聊游戏,叶修估计手贱地参加了然后选了个大冒险,提议的妹子弱弱地说那让叶神写一篇自己没有写过的类型文。

叶修身为一个写作多年封神已久的老鸟,能拿的奖都拿了能写的文种都写了,青春校园社会现实悬疑猜忌灵异鬼怪众社员想得头破血流愣是想不出一个大神没有涉及的领域。

这时那个妹子又弱弱地提出听说最近耽美很流行……

然后这件事就这么定下来了。

“啧啧。”张佳乐感慨:“妹子心脏啊。”

但是自作孽不可活的是叶心脏。

想想心情都好了起来。

一直被忽视的另一个群突然闪动了起来。

夜雨声烦:有没有人在有没有人在

海无量:哟这不是号称考试闭关的黄少么怎么挂科了出来透口气?

夜雨声烦:滚滚滚你们怎么一个两个都这么烦!!!

逢山鬼泣:怎么着还有谁这样说过你?

夜雨声烦:叶不羞啊叶不羞真是太讨厌了

夜雨声烦:话说今天叶修是不是受了什么刺激啊我回家后看他一脸颓废得跟交了钱包似的

大漠孤烟:他一直都是这副样子

夜雨声烦:不对啊不一样他竟然跟我说他要写耽美文耽美文知道是什么吗就是描述两个正直美好的男青年如何走到一起的故事老叶竟然说他要写耽美文!

大漠孤烟:……

逢山鬼泣:……

生灵灭:……

王不留行:……

鬼刻:……

石不转:……

再睡一夏:……

海无量:……

一枪穿云:。

索克萨尔:……

百花缭乱:哟,都在呢?

海无量:你等等我没缓过来

王不留行:……叶修?

再睡一夏:耽美文?

逢山鬼泣:@君莫笑

石不转:@君莫笑

无浪:@君莫笑

百花缭乱:@君莫笑

生灵灭:@君莫笑

王不留行:@君莫笑

夜雨声烦:@君莫笑 @君莫笑 @君莫笑 @君莫笑 @君莫笑 @君莫笑

索克萨尔:@君莫笑

君莫笑:诸爱卿不必多礼。

百花缭乱:滚滚滚

逢山鬼泣:滚滚滚

海无量:滚滚滚

夜雨声烦:一出来就占便宜老叶你太不要脸了

君莫笑:还不是你们把我请出来的么

生灵灭:黄少天说你准备写同志文?

君莫笑:多大点事啊搞得人尽皆知

逢山鬼泣:!!!!

海无量:!!!!!

再睡一夏:所以真有这事?

君莫笑:呵呵

索克萨尔:韩文清最近不是在处理一件同性相关案件找证据么?

大漠孤烟:嗯。

君莫笑:哟老韩,不容易啊不容易。那哥就交代在这了,连哥都开始写同志文了这就是最好的证据了嘛

大漠孤烟:……

电脑屏幕面前的韩文清冷着一张脸。

这种一点价值都没有的证据谁会用。

而且这根本不是证据好不好。

群里又炸起来了。张佳乐把社团聊天记录给截到群上去了,对于自作孽不可活的叶修同志党和人民给予了热烈的掌声和鼓励。

夜雨声烦:原来是这样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叶修你活该你也有今天

君莫笑:呵呵。

君莫笑:你们谁有这方面的经验?

群里安静了。

一枪穿云:女生

君莫笑:我知道女生对这些事了解得比一个真正的男同还多。

这不一个两个让自家老板纠到外地去实习了么还禁网禁联的。

苏沐橙楚云秀戴妍琦一个两个都不在,多心塞。

百花缭乱:哈哈哈你可以问韩文清啊他不是在处理案件么肯定收集到很多有用信息!

叶修沉思了一会,戳了戳他一直放在页面上但一直没有去碰的聊天框。

君莫笑:哟老韩

大漠孤烟:别听张佳乐的

君莫笑:喻文州之前也提到了,不听乐乐的我总该听他的。

大漠孤烟:你想知道什么?

叶修手指在键盘上缓缓地敲打着。

他想要知道什么呢......

君莫笑:两个同志的恋爱方式和心理。

大漠孤烟:你直接把正常小说女主换成男的。

君莫笑:不成不成。

一定有不一样的地方。

叶修重新点了一根烟。

他今天已经不记得抽几根了,烟灰缸被黄少天拿去倒了一回,现在又开始堆起来了。

一定有不一样的地方。

叶修对他笔下每一个人物都有一种莫名的执着和……宠爱。

他的人物一定是经过精心打造刻画出最特别的形象后再放进书里去经历作者早已给他们安排的人生,从出生到成长,从亲情到爱情,从磨练到结果,那是已经被规划好了的一生。

所以怎么着也该有一个磨合这些人生的性格身份才不会让角色觉得世界不公嘛。

叶修潜意识里觉得虽然一样是恋爱,但男同志一定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他们的相处不会像女生向男生撒娇那样娇滴滴的,也不会像两个铁兄弟那样荤话粗话满天飞。

一定有什么不一样的东西。

可是我又没有经历过要我怎么写出来。

叶修顶着一张柴犬脸又去戳了戳韩文清的聊天框。

君莫笑:你行不行啊老韩,别白找了一个月资料最后光着膀子上阵啊

大漠孤烟:不用你多操心

话说他怎么知道我一个月前接手了案子?

这个疑惑韩文清没有说出来,他手在键盘上犹豫了几下没敲出什么,最后索性直接结束了对话。

大漠孤烟:我去找资料了,你自己看着办吧。

我自己看着办?我自己看着办能办出来就不用告诉黄少天和张佳乐最后搞得整座楼的人都知道了好不好。

哥遇到了人生的瓶颈……

叶修又点了一根烟。

这时屏幕上又蹦出一个聊天框。

再睡一夏:在么

君莫笑:在呢

再睡一夏:你想了解什么

君莫笑:哟

再睡一夏:不问拉倒。

君莫笑:乐于助人真是一种优秀品德。

君莫笑:发现自己喜欢上一个男的是什么心情?

再睡一夏:蛮痛苦的

再睡一夏:第一个你不能确定对方是不是也是个弯的

再睡一夏:然后是弯的你又不知道对方会不会喜欢你

再睡一夏:不喜欢又不能伤害别人

再睡一夏:其实排开这些,就和正常的恋爱关系没差多少了

确实挺痛苦的。

叶修想了想,接着问。

君莫笑:面对他的时候什么想法

君莫笑:我是问跟面对女生有什么差异

过了一会儿对方才重新发消息过来。

再睡一夏:面对女生啊......我挺烦的

再睡一夏:但面对他时大概是想要看他笑,欺负他却要护着他,自己有什么事一般不太敢告诉他。

再睡一夏:怕他伤心。

再睡一夏:哪怕因为这样那样的社会原因无法在一起,只要现在能看着他就行了。

再睡一夏:会喜欢他的优点缺点,从头到尾的每一个地方,包括性别,只要看着他就高兴。

再睡一夏:大概这样的吧。

叶修觉得他问错人了。

这个人的爱,对另一个人来说,太过残忍。

君莫笑:谢了啊,还有的话再问。

再睡一夏:嗯。

君莫笑:哦对了

君莫笑:其实你可以试着去和乐乐表白一下

于是接下来的十分钟里叶修遭遇了来自孙哲平的惨无人道的刷屏震动骚扰。

君莫笑:呵

君莫笑:烦不烦

再睡一夏:花式踢J.jpg

再睡一夏:靠你怎么知道

再睡一夏:老叶你回来



晚上十一点的时候叶修还窝在沙发上,看着他的屏幕,手指灵活地敲打在键盘上。

下午整这么一出他心里大概有谱了,连题材都一并哗啦啦地来了。

打算写满两W字就收尾,名字都想好了。

等待天明。

打到差不多一半的位置,叶修伸了个懒腰合上了电脑。

今天就差不多到这吧。

深夏的夜晚燥热难耐,但室内开了空调倒没什么太大的感觉,只是开了空调叶修也不好在里面抽烟,愣是憋了这么久,这会叼着烟和打火机东倒西歪地挪到阳台方向,趴在栏杆上看夜景。

这处地方离学校大概三四条街这里,不算远,是他高中时租的房,后来不知怎的遇到了黄少天,就和他一起平摊房租。大学时跟学校申请了,校内宿舍还留有他的位置,但有些时候他会回来。

其实他今天会去找张佳乐和黄少天是出于考虑,一个是当初和他同居时就声明过他是个双性恋可以爱男人。一个是曾经电话里说我这辈子可能就赖着大孙不走了。

“不是,我不是喜欢男人。”

“我只是喜欢大孙而已,其他男的我也看不上。”

这是叶修大二时候的事了。

据说当初有个女的来找孙哲平告白,缠了好多天,然后孙哲平答应可以跟她谈一谈,这谈就谈了一夜没回宿舍。群里都兴高采烈地说孙哲平艳福不浅啊这是金融系校花啊怎样怎样。

半夜的时候叶修收到了张佳乐的电话。

“叶修我告诉你。”张佳乐的声音听上去冷静得不太对劲:“我这辈子就赖着大孙一个人了。”

叶修愣了愣,也不知怎的就说了句:“不告白?”

张佳乐的嗓音平得像一条线:“他没必要知道,他过得好就行。”

只是不找人说一下他可能就疯了。

第二天孙哲平回来了,解释了一下大概是彻底拒绝了金融系校花然后在校花坚持下又陪她吹风谈心校花说以后做朋友吧孙哲平说随意啊然后回来得晚了学校门给关死了干脆自己找了间旅馆去睡了一晚。

至于校花到校门时就和他挥手告别了。

整晚他甚至没有靠近她半米之内连最后校花哭着说能不能给一个拥抱他都婉拒了。

张佳乐评价:啧啧,真是不懂怜香惜玉,没看出来大孙你是个渣男啊。

然后孙哲平把张佳乐撵得跑遍整个学院。

这件事就这么过去了。

年轻人啊,叶修幽幽地接着点烟。

楼下突然一阵车响。

叶修低头。

哟,老韩。

韩文清下车倚在车门上看着他:“夜宵?”

叶修进屋关上阳台门,片刻后楼下铁门打开,叶修一件短T裤衩灵活地钻进韩文清的车里。

“啧啧,法律系第一人和文学系第一人的待遇就是不一样。”叶修拍了拍底下的座椅。

韩文清伸手想要拿过叶修叼嘴里的烟,叶修笑着歪脖子躲过去。

“最后一根。”

“……”韩文清从车后座掏了个一次性塑料杯权当给叶修做烟灰缸。

“想要吃什么。”

“案子结束了?”叶修没理他自顾自问道。

“基本都准备好了。”

“恭喜。”叶修碾灭了烟:“吃什么啊……诶诶拐去夜市,我们撸串去。”

“你除了撸串还会干什么?”“哎哟哥会干的事多了去了。两个人撸串多没意思要不我再拉几个?”

“随意。”

荣耀群里。

君莫笑:夜市撸串呢谁来

百花缭乱:诶诶我和大孙正愁吃啥呢约约约

夜雨声烦:我还有半个小时下班啊啊啊啊啊啊

海无量:黄少天你还在做兼职?

夜雨声烦:对啊卧槽你们慢点吃这边饿着呢等等我!

索克萨尔:我去找你吧等下一起。

夜雨声烦:诶诶真的真的??谢谢学长啊学长简直就是救星!!

君莫笑:快点啊等着呢

叶修又私戳了下方锐。

君莫笑:你不去?

海无量:不了,林敬言大大他嗓子疼,我一个人去看你们秀恩爱啊

君莫笑:也不错啊,多亮。

海无量:切切切

叶修扭头问了下韩文清:“张新杰不一起?”

韩文清怜悯地看了他一眼:“你以为人人都跟你一样晚睡?”

叶修摆出一张柴犬脸:“可不是嘛,一呼百应。”

韩文清懒得理他了,专心开车。



评论(3)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