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油山居

懒癌晚期治疗中。

【喻黄/周江】逃离外滩 (一)

五一游上海有感而发x

一篇烦烦楷楷快乐度假的批皮喻黄周江,我叛变了,周江真香

时间线不讲究,原著向,私设很多很雷,一个各自闹矛盾吃柠檬的小故事

极度ooc,避雷注




—————————————



周泽楷打开门看见黄少天时,手上关门的动作没忍住。

黄少天可是机会主义者,这要给关上简直是对他专业素养的质疑,他一脚踹过行李箱堵住合了一半的门,伸手便截住周泽楷还要用力的手使劲摇了摇。

“五一我来投奔你啦!”

周泽楷抽手:“不了。”

黄少天推开他进门道:“你怎么能讲话呢你ooc了知道吧。”

“我没说过要和你过。”

“那你能和谁?”黄少天把行李箱推在一边,一屁股坐在沙发上,摆出了主人一样的的架势大大咧咧看向周泽楷:“江波涛呢?”他挑眉。

周泽楷:“……回家了。”

“哼哼。”黄少天:“那正好,我们搭伙,喻文州也回家了,留我一个人在宿舍。我昨天跟你讲的时候都要气死了,现在提到都要生气,你说他过不过分?我们都约好了一块去玩票都提前一个月订好,他说走就走,这鸽子放的,他当他召唤师呢?”

周泽楷本来想反驳他两句不要幼稚了,转念一想自己听到江波涛跟他道歉说五一必须回家一趟时的心情,抿了抿嘴,不说话。

他不说话黄少天更有发展空间,他掏出手机啪嗒啪嗒地翻起来:“我都看好这几天要去哪造作了,以前来S市这么多次竟然一次外滩都没去过,你们S市的电视塔也没上去过,还有网上说的x区开了家柴犬吧,你知道吧养只狗一直是我的梦想我在柯基还是柴犬之间抉择了好多年了训练忙得要死现在也只能云养狗,这次必须给我安排上,还有啊——”

周泽楷脑袋都听大了,伸手捂住黄少天的嘴:“你疯了?”

他顿了顿,道:“热门景点,怎么去?”

以黄少天和周泽楷的身份和粉丝数量,这辈子基本景点绝缘,何况旺季,到时候被认出来,场面简直不敢想象。

黄少天明知这一点,偏偏不知道哪根筋搭错了地非要较劲:“我不仅要去,我还要拍照发微博,告诉我那四千万粉丝我在五月一号去外滩了,来吧来吧,来找我玩。”

周泽楷想,他才是真的疯了,在昨天困得迷迷糊糊时答应带黄少天在S市玩。

“去吧。”黄少天真诚发出邀请:“总不能江波涛在家快乐过节,你在你空空荡荡的大公寓里畅游荣耀大陆,和路人打着平均两分钟一局的竞技场,传出去你枪王的名号还要不要了?”

周泽楷坚持:“我不会去外滩的。”

“你还有没有同行爱?”

同行要什么爱?他和黄少天在同行的时间段里除了拿枪拿剑打架斗殴还干过什么?

“算了算了,反正我总有机会说动你的。”黄少天也不管他,拉起行李箱道:“我住哪间?”

“酒店。”

“????”黄少天打上满脸问号:“你瞧瞧你说的是人话吗?”

“我说了。”周泽楷深吸口气:“昨天,床单送洗,没得住。”

“那简单。”黄少天微笑:“我跟你一起睡。”

周泽楷:“……?”


周泽楷抱臂靠在门边上,看黄少天熟门熟路地把行李箱推进他房间里,翻开来收拾。

他之前还纳闷就几天假期,黄少天竟然能拉个行李箱,打开来才知道自己和他的关系还是不够铁。

半个行李箱装的是零食。

黄少天还顺手抛给他一包薯片:“我记得你爱吃这个味。”

真是太好了,周泽楷想,他已经能预料到他和黄少天的五一假期了,白天一路从动物园吃到外滩,晚上回到家还要消灭这半箱零食,短短三天他可以吃出一个肚腩。

别看周泽楷长得高还帅,意外地属于多吃易胖的体型,良好身材多亏于他宿舍里都摆着的那台跑步机。

高中时他也曾是半个肥宅。

和同是肥宅的黄少天一拍即合,随着时间的流逝两位肥宅也成长为有颜粉的偶像型电竞选手。也因此他时常被黄少天威胁,动不动就说要把他肥宅时期的照片发给江波涛。

周泽楷叹气,道:“明天想去哪?”

“全听本地仔安排。”

“回G市。”

“你不要再想了。”


生命中的一半时光给荣耀一半给吃喝拉撒睡,造成的后果就是两位宅男连煤气炉都不太敢点。

黄少天抱着枕头坐在沙发上啧啧摇头:“你说说你,买这么大套房,厨具准备得跟酒店厨房一样齐全,你连个方便面都不会下,周泽楷你是来搞笑的吗?”

周泽楷把围裙丢在他脸上:“你自己?”

“我吃蓝雨食堂。”

“江会煮。”

“还挺贤惠。”黄少天掏出手机:“你老婆负责你三餐起居,房产证写他名了没?”

闭嘴吧不要再骚了。

周泽楷被他吵得脑仁疼,也跟着一块坐在沙发上,等黄少天浏览完外卖软件,给俩人点了俩煲仔饭。

“你来S市,吃煲仔饭?”

黄少天表示自己很大方:“带你吃一点G市特色。”

他现在刚洗完澡,身上穿的还是周泽楷的睡衣。

以前出门时都有喻文州陪同,喻队长是个心细的,行李箱打点得整整好,黄少天甩手掌柜当惯了,这次赌气自己出门,结果就很窒息。

看那半箱零食就能知道剩下半箱是什么货色,他装了几套白天穿的衣服,带了几双喜欢的鞋,没了。

别说睡衣,洗漱用品全都没带。

周泽楷比他高一些,但身材差不太多,黄少天穿他的睡衣倒是合身。

喻文州下午给他发过消息,黄少天不想理,很生气,没回,现在起了搞事的念头,扒拉过周泽楷说要自拍。

周泽楷:“……?你好gay。”

“我本来就是gay。”

“……”

黄少天自拍了两张自己搂着周泽楷的大头照,又拍了两张桌上堆的零食和穿着浴袍的周泽楷,打包上微博随手就是几十字,又唰唰全部删掉,最后打上大家五一快乐,发送。

十分钟后破万赞,张佳乐前线赶来转发祝福:百年好合。

评论粉丝:???????

喻文州的语音电话这时弹过来了,黄少天嗤笑现在手速快了,在周泽楷的凝视中接起来。

他手抖点了外放,喻文州的声音在客厅荡开。

“少天去哪了?”

“去过神仙假期生活,旅游吃饭看电视吃零食,反正不是在宿舍被人鸽以永治。”

电话那边叹气:“我跟你道歉了的。”

“是啊,你道歉了,也不能妨碍我五一出门玩你说是吧喻队长。”

周队长觉得黄少天真是长了一百张嘴,每张嘴都不讲理。

“周队在吗?”喻文州突然说。

周泽楷:“嗯。”

“少天把手机给他。”

黄少天:“你自己打。”说完就挂了电话。几秒后周泽楷的手机竟然真的响了,黄少天气到咬牙,周泽楷也不管他,接了电话往外走,留他一个人愤怒地吃薯片。

“麻烦周队了。”喻文州道。他私下里跟周泽楷的关系倒是一般,没什么事两人连节假日祝福都省掉。

周泽楷道:“没事,朋友。”

“他人来疯,你可以适当地,呃,拉住他。”

“看出来了。”

“周队假期没什么安排吗?”

“……没有。”

从这一点上来说,他的处境倒是和喻文州很相似。

“周泽楷!”黄少天的声音从客厅传来:“你再跟他多说一个字!我糊满薯片油的手就摸你睡衣了啊!”

周泽楷:“……”

喻文州估计听见了,笑眯眯地说:“嗯,挂了。”


煲仔饭到的时候周泽楷一边吃一边点开微博,发现他们两个已经上热搜了,还是好几条热搜。

#黄少天 周泽楷#

#周泽楷 浴袍#

#所以黄少身上穿的是周队的睡衣吗#

#黄少天周泽楷官宣#

黄少天心大,哈哈哈笑到喘不来气,笑到蓝雨经理电话连线把他骂得狗血淋头,还要指着评论给周泽楷看。

“周黄🔒死,钥匙我送给君莫笑了,拿稀有材料来换。”

黄少天:“哈哈哈哈哈哈他好烦。”

周泽楷:“……”

好笑吗,一点都不好笑。


江波涛在家里忙了一整天。

他家世好,父亲开了一家公司,上头还有两个哥哥,重担落不到他头上,上学上到一半说要去打职业,他爹差点就要拿钱出来投资轮回。

最后他爹没投,大哥投了。

这次回家也是江家老爷子和老太太金婚办宴,他很久没回来,跟着一块打点,他父亲也有意向他介绍一些江家来往的客人。

晚上江波涛腰酸背痛地瘫在床上,打开手机微博给他弹了一堆今日推荐,点进去一刷,满屏黄少周队官宣出柜喜结连理百年好合早生贵子所以是周黄还是黄周,江波涛纳闷,打开微信想问个清楚,才发现中午的时候周泽楷给他发了消息没看到。

小周:救命

小周:黄少天要和我睡

江波涛:??




tbc.


评论(10)

热度(166)